快一年了,來台北。一直以為住在台北的每個人都有個共同的名字--行人,可是我錯了。


他們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只是,這些看似衝突不合諧的生活方式,卻讓台北不一樣,他們用他們的方式,讓台北變得更美。





這張照片很特別,一個星期一的早晨,木柵線往動物園方向的捷運,載著一位特別的旅客,因為,她是這輛捷運上唯一的一位旅客,空蕩蕩的車廂卻有著台北許久未有的寧靜,窗外藍天,只被一個人獨佔,很特別,也很幸福,這是一種屬於,屬於台北,屬於我。


忙碌從上個月中一直存在我的行事曆中,導致我心中積了一灘心事,都快長青苔了,再不寫一篇網誌,害怕自己的堅強就這樣一不小心滑倒。從桃園到台北,從寧靜到熱鬧;從台北到政大,從熱鬧再回到寧靜,生命好像也是如此。


天空永遠都存了我好多的秘密,如果有存款簿,我在天空裡存的秘密應該已經破億了吧!通勤的時候,一個人,就是這樣,一邊朝著雲朵存秘密,一邊來到了繁華的台北。


一個人,其實也沒有那麼寂寞,因為總是有很多人陪著你擠公車,陪著你等捷運,陪著你趕報告。或許是因為在台北,腳步總是被推著加快了速度,你就會忘了很多回憶,或許不是忘了,是沒有餘力去想,自然而讓就被時間的灰塵掩埋,這也讓我愛上台北。


天空,我總是從不同的窗看著台北的天空,從火車的窗,從捷運的窗,從公車的窗,從教室的窗,從宿舍的窗,從朋友眼裡的窗,從書店的窗,每個天空,都不一樣。


是因為什麼?那些人吧!看似冷漠卻能妝點台北的人。


快一年了,來台北。還沒真正進到一家咖啡點喝咖啡,下次遇見我,或許我會在某家星巴克,點一杯咖啡,品嘗我還沒見過的,台北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