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因為《咖啡王子一號店》在台灣的熱播開始認識韓國,不過也僅僅只是叫得出孔侑和尹恩惠的名字,當時真的好迷這部戲,高中的零用金實在不多,買完S.H.E的專輯就沒剩多少,不過還是硬湊錢買了這部戲的原聲帶、漫畫書和雜誌,孔侑可是我第一個愛上的韓國男人呢!不過我在他去當兵的時候愛上別人了XD高中時代的好朋友在那個時候非常迷Super Junior,但因為沒有特別接觸韓樂,所以就算當時已經知道少女時代,也沒有特別深入了解(誰叫我心中已經有唯一的第一女團S.H.E)。

咖啡王子一號店  

    2009年,上了大學的我,因為同寢室的室友非常喜歡花樣男子,也跟著她看了幾集,記得那集剛好金賢重剪去長髮,OMG,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這麼帥的男人!二話不說,我立刻成了豌豆公主。因為實在太迷戀了,為了瞭解他,一腳踏入韓綜生涯。生菜夫婦是第一對我追的CP,雖然剛開始覺得皇甫好黑又沒女人味(歐尼米安捏),但越看越覺得她真的好適合金賢重,非常溫暖、體貼,而且最後一集每看必哭,還告訴自己不能再看我結了,這節目怎麼可以這麼狠,拆散這對互相愛護的夫妻?!(不過最近因為一些事情夢醒了,當時的美好只能留在心底QQ)

生菜夫婦  

    因為金賢重,我也開始接觸韓樂,從SS501愛屋及烏到師妹KARA,屁屁舞雖然很夯,但真正讓我入了可可坑的是家族誕生,那集應該算半個女團特輯,可可和帕尼一起當嘉賓,可可純真的笑和拚了命玩遊戲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喔!(強烈推薦這兩集!超級好看)就這麼變成了Kamilia一直到現在,雖然可可離團了,我也跟著變成Colling,但Kara還是會一直關注下去。

家族誕生 妮可  

 

    到了2010年,亞當夫婦熱播,我也跟著再次入了我結坑(不怕死),因為每週等亞當等到好無聊,無意之中,看了一集ptt鄉民口中我結史上最無聊的紅薯夫婦,不看還好,一看真的是跌坑跌到地心去,到現在都不想爬起來,從08年到10年,我雖然一直都有聽到少時的名字,也聽過少時的歌,但就是沒有辦法成為Sone,可能是某種競爭情緒(小時候不懂事),所以一直對少時很排斥,卻因為徐小玄變成了Sone,也因為鄭容和變成Boice,更因為這對夫妻,申請了韓文輔系,雖然最後學業太忙碌,只學了一年的韓文就畢業了,但也奠下了這次韓國行的基礎。

ys94   

(工商宣傳:我們家徐小玄最近正在演出音樂劇《亂世佳人》,容初丁的SOLO專輯也即將發行,請大家多多支持喔!)

    韓文難嗎?我覺得不要被那些看起來圈圈叉叉的東西嚇到,因為看了很多韓劇、韓綜,聽了很多韓樂,所以從音反推學文字一點都不吃力,有時候還覺得很有趣!韓文有些音很像台語,而且學完後還可以從韓劇、韓綜、韓樂裡複習,很棒吧?我雖然才學了一年,說實話,雖然很多句子還是聽不懂,但是簡單的對話絕對沒有問題,去韓國的時候也完全派得上用場,奉勸各位想學韓文的朋友,千萬不要因為害怕而遲疑,韓文真的沒那麼困難。

    下一篇再來說說這次韓國行的準備工作。

(圖片皆來自GOOGLE圖片)

arrow
arrow

    靈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