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淑卿,幼保科的管家婆(班長),也是我國中至今的
姐妹淘之一,她算是所謂的中等美女,可是絕佳的男人緣讓
我看了也傻眼,有時跟她去逛街,路上都會有陌生男子來搭
訕…

  「男人啊,妳只要給他一點點希望,他就能夠為妳出生
入死啦!」

  這是她常常掛在嘴邊的話,也是她不交男朋友的原因之
一。

  「喂喂!瓊雯,妳到底有沒有聽我說話啊?」

  「對不起,不小心發呆了,嘻嘻…」

  「想男人啊…厚厚~~開竅啦?」

  「才…才不是啦!妳以為我是妳啊?」

  「哈哈,不逗妳了啦,趕快把下個月手語歌唱社團公演
的事情討論完吧,雖然逗妳很好玩…」

  「喂~~康淑卿!」

  我們兩個都是康輔社的人,放學後我們就留在社團教室
討論下週的招生公演事宜。各位不要看淑卿好像是隻花蝴
蝶,其實她最喜歡與小朋友一塊兒遊戲,為了能夠與不同的
小朋友交談遊戲,她連手語都學的一級棒,是我們學校公認
的手語小老師喔,這也是她不交男朋友的原因之二。因為她
說…
  
  「如果要我選擇,我寧可整天跟小朋友玩在一起。」
  
  終於把活動定案討論完成,我跟淑卿又跑去學校對面的
麥當勞。

  「您好,歡迎光臨麥當勞,小姐您好,要來份青蔬牛肉
焙果嗎?」

  店員熟練的促銷用語,還一點都不會吃螺絲呢。

  「呃…我要一份3號餐,飲料換成冰咖啡再加一瓶牛
奶。」

  我還是照例點了份麥香雞餐。

  「厚~~吃這麼多,小心胖死妳喔!」

  「唉~~沒辦法啊,我就是吃不胖呀,羨慕嗎?」

  「哼!我才不…我好羨慕啦~~」淑卿氣的直跺腳。

  這是我唯一能夠虧淑卿的機會,且每戰皆捷,哈哈哈
哈…

  ※※※※※※※※※※

  走出麥當勞已經是18:00了,淑卿騎著她心愛的小
Dio載送我回家。回到家又是剩我一個人,姊姊八成又卡
在店裡加班了…

  <叮咚、叮咚!>

  就在我剛把書包放下的同時,門鈴響了兩聲。

  「來了!今天這麼早下班啊?」

  我以為是姊姊下班回來了,結果一開門是一個中年婦
人。

  「小姐妳好,我是今天對面剛搬來的,我家夫姓宋。」

  「喔,宋媽媽妳好,我是楊瓊雯,您叫我瓊雯就好
了。」

  看來新鄰居蠻好相處的。

  「是這樣的,因為多做了一些南瓜米粉,吃不完又可
惜,所以就盛了些過來,順便認識認識新鄰居,呵呵」宋媽
媽笑咪咪的說著。

  「呃…您客氣了,那我就收下了喔…」

  為甚麼我會有點遲疑呢?因為宋媽媽手上是一大盤…難
道她老人家是炒了一大鍋南瓜米粉嗎…

  「那我就不打擾了,有空多來坐坐喔。」

  「嗯,我會的,宋媽媽。」

  就在宋媽媽轉身的同時,那位沉默的清秀青年正走上樓
來。

  「喔,順便跟妳介紹一下,這是我兒子【宋子傑】,今
年21歲,以後還請多多指教囉。」宋媽媽將他拉過來介
紹。

  我也再一次的介紹自己…〈原來他叫宋子傑啊,大我3
歲呢〉,可是他還是一語不發,只是對我投以友善的微笑…
難道我真的是怪怪的女生?我還真有點好奇了。

  「為甚麼你不跟我說句話?早上也是,難道我惹你不喜
歡了喔?」

  只見宋子傑拚命的搖頭否認…

  「瓊雯啊,其實我們家子傑不是不跟妳說話而是…」

  正當宋媽媽還要繼續說下去之際,宋子傑扯了一下宋媽
媽的袖子,並看著宋媽媽死命的搖頭…「好好好,媽不說就
是了。」
  
  現在是怎樣啊?我真是一頭霧水,當我要問宋媽媽的時
候…
  
  「宋媽媽,這到底…」

  「對不起喔,打擾妳了,有空多來坐坐喔!」

  「喔、喔、我會的……」

  只見宋子傑飛快的走進屋裡,宋媽媽隨後進屋……切~


  被宋媽媽敷衍過去了,結果甚麼都沒問,就這樣我端著
一大盤南瓜米粉,一臉錯愕

的在家門口愣了好一下子……

  又是一個全新的早晨,我還在想著昨天宋子傑的情形,
他到底在隱瞞甚麼事情?而且好像最不想讓我知道?是我想
太多了嗎?他長相又不俗,女朋友一定是有的,怎麼會看上
我這種黃毛丫頭,算了,不過就是對門鄰居嘛,不說就算
啦,跟我也無關…可是還是很想知道說(我也蠻八卦的。)


  <叮咚、叮咚>門鈴響起。

  「誰啊?這麼早會是誰啊?」
  
  我緩緩的推開大門…可是沒有看見人影。「咦?人
勒?」

  「怎麼一大清早就有人惡作劇啊,真是的…咦?」

  我看見在門外鞋櫃上放了一包東西,上頭還貼了一張字
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