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去看了表哥的網誌
心情有點複雜......

其實他才大我兩個月
從小就玩在一起
到老弟出生
回到桃園真正定居後
才比較少回台北跟他玩

我也知道從小就拿來跟他比較
他是林家的長內孫
我是林家的長外孫
說真的
好像就是生來比較的一樣
可是
我也不想這樣過日子

考完基測
我上了桃高
他有公立高中的分數,卻選擇醒吾
其實他真的很聰明
應該比我更聰明
只是我很驚訝的是
他竟然說我是天才

所有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跟天才其實有很大的距離
第一次國中基測
我才考了228
連桃高都上不了
後來閉關苦讀
第二次進步了20分才上桃高
我也曾經以為我很厲害
但國中生活給了我很多教訓
其實我沒有想像中聰明

上了高中後
這種感覺更強烈
很多人都瞧不起我
包括老師在內,這我也知道
我的自信心都不見了
跟以前的我真的差很多
高三的時候
有一個人很瞧不起我
他的行為過分到讓我有了一定可以證明給你看的想法
當然起初
狀況仍然是很不好
三下班導跟我約談後
不瞞大家
我是真的很不爽
因為我覺得她沒有真正了解我
我的實際情況剛好跟她形容的相反
不過我要感謝她
讓我有一股怨氣想要證明我的實力
因為我真的很討厭被人瞧不起
你們或許不知道
當英文老師拿佛經給我的時候
跟我說"我沒辦法幫你了,你的成績還是這樣,試試看念心經吧!"
那種被人否定能力的心情

所以......或許是因為這樣
我真的很努力的念
甚至跟某人提分開的事
這些這些
我只是要證明
我還有能力
我不想要被否定
當然這些也間接證明了我不是天才

說結果不重要
說只要努力大家都看得到
這些話
都是騙人的
社會是現實的
擺在眼前的
只有殘酷的獵食競爭
只有成功才會讓人看見背後的辛苦
只有贏才會讓人覺得你是天才

我不是天才
但我會證明
我也能變天才
而表哥你
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