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總共有多少考試要考呢
猜猜吧......


三科嗎?



NO



五科嗎?



Nein



十科嗎?


也沒那麼多啦......


    我總共要考7+1科,哈哈!好像比我高中時候考得還要多耶!上禮拜的行政學是我第一次考申論題,重點是......我根本不會寫,考完看其它學長姐都寫好多,我心想......完了,這就是我大學第一次的考試嗎?太可怕了,可是考完以後,我心裡就有底了,大學就是這樣考啊!這張行政學,就只好當實驗品了。
    裡拜一考中國大陸高等教育,雖然我平時一直埋怨她給的功課很多,其實到考試的時後才發現準備起來比較輕鬆,全部都是申論題,第一次考試寫得這麼多,大概1200字左右,感覺起來自己的腦袋真的裝了不少的重點知識。
    禮拜二考大一國文,逢源人很好,給我們開書考,但是我有一種有開跟沒開都是一樣的感覺,因為都是講自己的心得和發現,以後大家可以看一下我的題目,一樣寫了1200字左右,兩天這樣寫,我覺得我的思緒靈感快被考試蒸發了。
    禮拜三是充滿外文的一天,先考德文在考英文,結果兩邊的單字都混在一起了,好煩,我覺得英文聽力退步好多,是因為我都只"看"Advanced的關係嗎?從現在起要每天聽ICRT了,家綺綺英檢中高級初試過了耶~閱讀好高分,明年去考考看好了。
   今天考小品文跟左傳,發了瘋似的寫申論題,寫到最後根本沒力,左傳差點寫不完,中文系的考試好嚇人,都是整我的頭腦來著,難怪逢源會說我們考完就會轉大人,我真的轉大人了,痛苦的煎熬......。

第一彈
高等教育考題
一、課程從歷史背景與比較教育兩種途徑,瞭解中國大陸的高等教育。請從過去半學期的課程與你閱讀所得,分析此兩種途徑的功能與成效。
二、關於大陸高考(選兩題)
1.統考科目(3):語文、數學、外語。各科總分150分
   選考科目(X):文科綜合/理科綜合。個300分
2.何謂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本科
3.何謂高考移民
三、試論德國柏林大學建立之前,德國學術社群與教育理念的建立,並以此為基礎分析何以中國科舉教育,以至民國初年雖然百家爭鳴,何以未能建立系統的教育理念
四、何以民國時期高等教育的發展潮流,會從五四運動的學術自由轉變成三民主義教育獨大?
五、延安時期教育政策配合中共游擊戰略具有哪些特質?1949年中共統一中國之後,預落實此一教育,存在哪些挑戰?

加分題:
根據第五章的論述,你認為失去政權,退守台灣的國民政府對於高等教育有甚麼樣的看法?


寫到手斷掉
但很有成就感的一張考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