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個禮拜
政大亂糟糟的
到處都可以看到學生跑加簽
一間間教室門外都是長長等著學分的期待

可是親愛的
你們也忘了
美景也很急的
或許比加簽更急
因為錯過了
就失去了一場眼眸的感動


國際大樓前和宿舍的櫻花在國標寒訓那幾天開得好美
可惜你們錯過了
我幾乎沒有看到學生拿著照相機欣賞
只有來爬山的阿公阿嬤
站在樹下
讓山櫻花的花瓣駐足在他們的肩上
而現在
才短短一個禮拜
山櫻花已經悄悄退場了

後悔了嗎
急什麼呢

剛開學
老師們幾乎都提早下課
也讓我機會去欣賞難得的政大春色
行政學下課
離左傳還有半個多小時
我特地繞遠路
慢慢爬上山
在楓香步道前巧遇了這個光影




家綺說
沒有看過一個人可以這麼悠閒的
可是
美景之所以為美景
就是因為有人懂得欣賞她
否則她也只跟路邊的野草沒兩樣

別急別急
人生這麼短
我不想讓腳步走得這麼急阿
有機會就應該好好慢慢的走一走
我找不到急的理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