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一個禮拜裡
我在哪裡

我在算一題19+10的題目
這一題
好像比想像中還難很多
太多事情難以掌控
太多問題沒有想過
一題19+10的問題
我要花上一個禮拜的時間才能得到解答


這是我第一個辦的營隊
沒有經驗 營前沙推時 我很期待也很害怕
害怕造成別人的困擾 別人的厭煩
害怕自己不懂規矩 不懂節奏步調
即便臉上笑容滿滿 充滿自信
我只知道要把不安藏起來


營前一且看似很順利
營中卻有一堆問題等著我
不擅於直接表達的我
不擅於計算的我
不擅於想得更多的我
好像默默的被認為不夠用心


幸運之神並不在我身邊
當我想要表現得更用心 更細心的時候
再三確認過的事卻給我最大的衝擊
三通電話 一而在再而三的叮嚀
換來的卻是東西送錯


聽過我解釋的人知道為什麼
但其它人呢
甚至是原本就覺得我不夠用心的人呢
為什麼一題19+10 我算不出來
甚至一再出錯


以後誰敢在把事情交在我身上呢
一個出錯紀錄這麼高的人
我好想一個人
一個充滿自信而且總是把事情有條不紊處理清楚俐落的女孩
可惜她在高中後便離我而去
留下一個毫無自信 卻又硬要表現得剛愎自用的女人


我要怎樣才能找回她
請告訴我


但19+10的解答也並非充滿悲傷
10等於一群可愛而活潑的孩子們
雖然不乏幾隻頑皮的野馬
但大部分都很可愛
偶然之間
我真的發現19還是個孩子
就這樣跟他們玩阿鬧的
雖然稍稍進化了
卻不改孩子氣的表現


19+10=一場跌跌撞撞卻滿載而歸的兒童文藝營
要成功的不要再出錯
最好的方式就是面對自己
承認自己的能力不足
知道自己失敗了
重新開始
重新出發
19+10的答案還會有更多的發展可能
大家也都辛苦了
親愛的隊輔、活動、文書、課程、美軒還有我的生活股同事們
謝謝你們的包容
也謝謝大家的共同努力
第十六屆政大中文系兒童文藝營 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