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薇,我幫你送貨來了!」一個爽朗的聲音從門外輕快的跳入廚房。「茵晴,來,我應該還沒跟你介紹這個人,先別洗碗,走,我們出去。」學姐拉著我走出門外。

   「嗨!薇薇,好久不見啊!」他有一頭看起來剛被安全帽壓扁的頭髮,很高,臉蛋也不錯,似乎很豪放不羈,上半身看來還好,下半身的牛仔褲明明不適合捲起卻又硬是要趕流行,我突然莫名的有種厭惡感。

   「什麼好久不見,明明上兩個禮拜才見過!」學姐笑著。

   「這裡是這次的貨,你點點看有沒有錯。」他踢了踢擺在地上的箱子。

   「應該沒錯啦!有錯也八成是被你吃了,打個電話叫你老闆開除你!」學姐用眼睛大概掃過一遍貨品,電話突然響了「阿瑋,可以麻煩你把貨搬到後面倉庫嗎?茵晴,也請妳幫忙一下好嗎?」

   「哇!薇薇的店裡什麼時候來了個小不點啊?」那個叫做阿瑋的摸了摸我的頭。

   「你幹嘛阿?」我推開他的手,往後一躍,跟他保持距離。

   「唉呦!還是個恰北北呢!」他笑嘻嘻的說。

   「拜託你,工作也要個工作的樣,還有,男女授受不親這句話沒有聽過嗎?看起來也比我大多少,一點禮貌都沒有。」我怒目瞪視他。

   「你應該是薇薇的學妹吧?她一向只用學妹的,C大學生頭腦竟然這麼迂腐,滿腦孔老夫子仁義道德,喔!我忘了,中文系嘛!」他拍了拍自己的頭,賊賊的笑著。

   「中文系又怎樣?我們就是每天讀古書又怎樣?你自以為了解嗎?那你讀哪的阿?」

   「我讀社會阿!這個社會每天都在教我東西,我的學校可是什麼都教呢!比起你們在所謂正統學校念得那些廢物,社會教給我的東西更實際,我根本不需要了解C大,你們每間大學教得東西都一樣,所謂正統根本不能被社會所接受,花錢根本就是砸進無底洞裏,無聊!」

    我啞口無言,瞪大眼睛看著他,一時之間竟然找不出任何話回應他,他朝我勝利似的一笑,把東西搬進了倉庫。

   「茵晴,精勝公司要外送咖啡!」薇薇學姐一邊放下電話,一邊喊著。

   「喔!我知道了!」我應道,轉身對著倉庫裏那討人厭的傢伙念道:「我現在要去忙,懶得理你,學校教得不只有課本裡白紙黑字,還有很多人生道理,你只把自己侷限在你自己對學校的想像裡,沒有真正了解體驗,你又能如何做出正確的批評?」我沒有管裏面那個傢伙到底會怎樣想我的這句話,接過學姐的咖啡,走出門外,看到外頭停著一台咖啡杯模樣印著勤富食品的小車,想想應該就是他的車,狠狠踹了它幾腳,才踏著愉悅的腳步往精勝公司走去。

   「這是你們訂的咖啡,請看一下有沒有錯!」精勝公司離「等待」沒有很遠,大約兩個路口。送完外送,我卻發現外面開始落起大顆大顆的雨珠,還有越來越大的趨勢,我想趕緊跑回店裡,沒想到卻在精勝公司外光滑的地板狠狠摔了一跤。

   「天!怎麼這麼倒楣?又沒帶傘又滑倒!」我咒罵著,一拐一拐走到整條路上唯一有騎樓的便利商店前,冬天天冷又淋雨根本就是大折磨。突然,那台熟悉顯眼的咖啡杯車在我前面停了下來,下來的人果然是那個討人厭的傢伙,衝著我又是一陣賊笑:「喂!怎麼這麼巧?連來買個飲料都會碰到妳?你淋濕了喔?」

   「你無聊啊!要買飲料就進去買!廢話少說!」我沒好氣的說。

   「喂!妳真的很恰耶!人家好心關心妳,怎麼一點都不懂得接受呢?這樣誰敢把你啊?」他一臉無辜,吐了吐舌頭,走進店裡,我又是一肚子火。

   「拿著!」他從店裡出來,拿了一杯熱拿鐵給我「先暖暖身子吧!帶會我送你回店裡吧!」

   「幹嘛假好心?我自己可以回去。」我推開咖啡。

   「你給我拿著!」他突然換了個嚴肅的口氣,倒把我嚇著了,回頭接住咖啡「賭氣是這樣賭的嗎?身體就可以不用管了嗎?上車」他罵著,我又是一陣驚愕,乖乖上了車。

    一路上我們都沒講話,他鐵青著一張臉,我覺得有點害怕卻又不服氣,想開口話又卡在嘴邊。

   「到啦!」下了車,他撐著雨傘送我到等待門口,突然又換回那張嘻皮笑臉「哇!這招對你真有用,這樣你就會乖乖聽話了耶!」

   「你瘋啦!」天啊!我竟然被耍了,怎麼會有這種人。

   「趕快進去吧,我還要回公司呢!進去後趕快擦乾衣服和頭髮啊!不然會感冒喔!呵呵!」他轉身就走,瀟灑的揮了揮手,「掰啦!」

    我則在門後,氣自己的愚蠢。

   「茵晴,回來啦!」學姐趕緊迎了上來,「你出去沒多久,外面就開始下大雨了,我很擔心妳,阿瑋自願開車去載你,說天冷淋雨妳一定會感冒的就衝出去了,還好有他,不然我要顧店,無法分身啊!趕快,這裡吹風機,看你都瑟縮成這樣了。」

   「學姐,不好意思耶!讓你擔心了!」我一邊吹頭髮,一邊道歉。

   「別跟我客氣,倒是阿瑋,他待會還有送貨的行程,這樣一搞,貨可能會送不完,他很辛苦,跟你同歲,卻要身負家裡的經濟重擔,他是個私生子,媽媽身體又不好,最近聽說因為癌症住進醫院,不知道情況怎樣?」

   「他跟我一樣大?」我驚叫。

   「對阿!高職也是讀夜補校的,年紀輕輕就出來工作了。」

   「那他怎麼可以直接叫你兩個字而已,一點禮貌都沒有。」

   「唉呦!」學姐點了點我的頭「這就是他做生意厲害的地方阿!之前他來我店裡拉生意,就很會說話了,他之所以不叫我姐的原因,就是因為這樣叫感覺起來我很老,叫兩個字感覺像同年,長保年輕啊!你說,這樣的話哪個女孩聽了不會心花怒放,我也就沒跟他計較這些了。這孩子很貼心的,又讓人覺得很放心,好啦!我先去招呼客人,你趕快弄乾啊!」

   「花言巧語,一看就知道是這種人。」我搖搖頭,對這個傢伙還是不以為然。
************************************************************************
第三章終於生出來了
前幾天實在太累了
不好意思
脫稿拖太久了
請大家慢慢享用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