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我們都是愚蠢的生物。
今天是大學學測成績放榜的日子,九點的鐘聲用一種聽似平靜的跫音踏過歷史老師還在暢談希臘哲學史的嘴唇,每個人的耳朵不再眼巴巴的朝著老師,教務處的廣播似乎也顫抖了,連聲音都模糊,只微微聽的出學測兩字。
怡均還沒回來,我墊著腳透過教室唯一看得到對面的窗,聽對面的尖叫聲攪的我們心神不寧,一位位副班長用衝的方式把各式各樣情緒化的數字丟到同學的眼前,對面,有人擊掌尖叫,有人默默望著灰濛濛的天空。
多麼愚蠢啊!我想。
人類一向自恃甚高,連大自然都想掌控,卻輕易被幾個數字擺弄,隨便幾個扭腰擺臀的姿勢能讓我們的七情六慾傾巢而出,哭也好,笑亦罷,在我們心中製造大大小小的波濤。
我不能說我是聖人,但今天的心的確很平靜,雖然在看到作文成績時小小抱怨了一下,卻也明白,李煜,你還是睡回你的南唐吧!選錯的題材,如果當時,時間允許,我應該再製造一個悲劇。三十分鐘的時間,六百個字的確釀的粗糙,醉不進老師的心坎。
一群人圍上前,想必是成績單了吧!我看見有人笑的燦爛,有人卻眉頭深鎖,哀哉!我們都是被數字愚蠢的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